家中蜜蜂「是祖先轉世」!他企圖對話卻遭無情螫死 傳教士:一惹到祖先

記者: 余姿函
奇聞軼事 | | 觀看數:0
家中蜜蜂「是祖先轉世」!他企圖對話卻遭無情螫死 傳教士:一惹到祖先

南非男遭蜜蜂螫死

▲南非男相信蜜蜂是祖先轉世遭螫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南非一名男子近日被蜜蜂活活螫死,只因為他相信家中的蜜蜂是祖先轉世,因而試圖對話,最後竟然遭受攻擊。此事立即受到媒體關注,才發現原來在非洲文化裡,祖先化身為蜜蜂、蜥蜴回家,是一種傳統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58歲的男子恩科森沙(Nkosentsha Njimbana)於115日在家中慘死。據了解,他位於東開普省的家中,突然出現蜜蜂築巢,他認為這是祖先回家探訪他的一種管道。

據了解,當恩科森沙發現家中蜂巢時,特別與祖魯族(amaZulu)的傳統治療師討論,並決定在回家後進行一種名叫「蜜蜂驅散」的儀式,只有這樣他才能與「蜜蜂轉世」的祖先溝通。

本來依恩科森沙的預想,蜜蜂應該會在儀式結束後乖乖離去,但蜜蜂卻沒有,反倒是往他的方向飛去,並攻擊了他,最後導致他不治身亡。恩科森沙的弟弟受訪時表示,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蜜蜂對恩科森沙要這麼生氣。

恩科森沙過世之後,祖魯族的傳教人士卻認為,蜜蜂的攻擊是因為祖先憤怒了!他們認為恩科森沙一家還未全然了解蜜蜂想傳達的訊息,就倉促的將蜜蜂趕走。

不過,看在當地警方眼裡,只希望這件事給大眾帶來一點影響,當在家中看到蜜蜂時,一定要立即與專業的機構幫忙驅蜂,以免帶來不可挽回的悲劇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-12-09 17:2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