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急著丟!暖暖包用完「還有4隱藏版用法」 網大推:超好用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知識 | | 觀看數:0
別急著丟!暖暖包用完「還有4隱藏版用法」 網大推:超好用

全台明(17日)即將迎來首波寒流,北部平地氣溫下探6度,相信不少人都開始大量囤購暖暖包取暖,但用完的暖暖包請不要急著丟掉,因此日本家事達人推薦,暖暖包其實還具有「4大隱藏用法」是陪伴我們度過潮濕冬天的一大寶藏!

▲用過的暖暖包別急著丟,還有4大隱藏版用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根據《早安健康》報導,日本家事類文章作者Rummy表示,使用過後的暖暖包,其實還有4大功能,但要記得使用前,應再三確認暖暖包已經不會發熱才能二度使用,以免造成任何危險。

 

1)除臭功能

由於暖暖包中含有消臭用的活性碳,將暖暖包直接塞到鞋子裡面能達到除臭的效果。如果想替鞋櫃消臭,可以將封口剪開,裝入小盤子中,再放進鞋櫃中,至於除臭效果以及可維持的天數,則根據季節、環境而有所不同,等到暖暖包失去除臭效果後另行扔掉即可。

 

2)防潮功能

暖暖包中含有的鐵粉、活性碳以及蛭石都有防潮的效果,可放在較易潮濕的衣櫥中使用,幫助降低濕度的同時,還能達到除臭的效果,是個一石二鳥的好辦法。

 

3)園藝功能

暖暖包中含有的「蛭石」同時具備保水以及透氣效果,據了解,蛭石是一種矽酸鹽,混入土中將有助於增進土壤營養,再加上暖暖包中用以發熱的鐵粉,也有助於替土壤補鐵、幫助植物生長。不過專家提醒,暖暖包內含有鹽分,倘若直接倒入土壤之中恐造成鹽害、影響植物的發育情況,因此他建議,使用前可先將暖暖包內容物倒在2至3片咖啡濾紙上,接著倒水過濾、將鹽分溶出。

 

4)淨水功能

日本大塚商會的網路通路たのめーる推薦,泡澡時可將用過的暖暖包泡在浴缸裡面,以達到提升水質的效果,切記不要用暖暖包過濾飲用水。

 

另有日本網友分享,若想要「暫停」暖暖包的發熱功效,可以將用到一半的暖暖包放進可密閉的塑膠袋中,將裡頭的空氣排出後完全密封起來,就可以防止鐵粉繼續氧化,待想要使用時取出即可。

▲環保署提醒,已使用過的暖暖包需被丟進一般垃圾。(圖/翻攝臉書/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至於暖暖包使用完畢後該怎麼處理,環保署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,由於暖暖包屬於複合性材質⁣⁣,現階段仍無法將暖暖包回收再利用⁣⁣,因此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將其丟近一般垃圾,交由後端送至焚化爐妥善處理⁣⁣⁣⁣⁣⁣⁣。環保署補充說明,暖暖包的氯含量使用後僅占 0.05%⁣,非一次大量焚燒並不會造成問題,⁣再加上焚化爐設有空污防制設備⁣⁣,能夠有效避免戴奧辛排放到大氣中。

 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-12-16 16:0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