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怕傳染中風夫!台中婦寒流「抱癌女睡陽台」 警暖舉被讚爆

記者: 余姿函
地方新聞 | | 觀看數:0
確診怕傳染中風夫!台中婦寒流「抱癌女睡陽台」 警暖舉被讚爆

一名48歲的台中婦人,因為跟患有腦癌的女兒一同確診,但她卻心繫家中還有年幼的兒子及中風丈夫,竟然帶著女兒裹著棉被在冷颼颼的寒流天睡在陽台。不過因為實在太冷沒辦法忍受,婦人只好打電話給抓過自己的賴姓員警幫忙,沒想到員警立刻查詢了旅館的資訊,協助兩母女住進旅館,由於婦人當時身上擁有的金錢不到100元,所以賴姓員警直接匯款8000塊給對方。讓這對母女非常感動。

台中暖警幫助曾經抓過的嫌犯

▲賴姓員警自掏腰包8000元。(圖/警方授權提供)

這名賴姓員警自掏腰包幫助母女,婦人也特別錄了女兒的感謝影片給員警。從兩人當時的對話可以發現,其實賴姓婦人過去曾犯法而遭到員警逮住,不過當需要幫助的時候,員警的一席話感動了她,「別說過去式,先解決現況吧。」

台中暖警幫助曾經抓過的嫌犯

▲賴姓員警自掏腰包8000元。(圖/警方授權提供)

據《ENews新聞網》記者採訪賴姓員警發現,楊婦過去為了籌女兒醫藥費,而不幸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,當是為了查訪此案,烏日分局大肚所員警賴威廷發現對方一家人住在狹小的一間小套房,因此主動留下聯絡方式表示,「未來真的有需要幫忙的話再聯繫。」

因此,當楊婦這次發生狀況時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賴姓員警。當時楊婦與罹患腦癌的女兒都確診,但因為害怕影響家中年幼的兒子和中風丈夫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拜託賴姓員警幫忙。楊婦看著員警幫助母女倆、又自掏腰包8000塊幫助她們,感動的說:「謝謝,代女兒謝你了,這恩情記住了,辛苦你了,不愧是人民保母。」

台中暖警幫助曾經抓過的嫌犯

▲罹患腦癌的女兒就躺在陽台上睡覺。(圖/警方授權提供)

賴姓員警也表示,目前這對母女身體狀況已經康復,也已經離開了隔離旅館,因為他接觸這個家庭已經有3年的時間,所以婦人非常信任他,而他也因為能夠幫助對方而感到開心。而這個家庭目前也已經有社會局的幫助,婦人平日也有工作,雖然比較拮据,但仍努力為家庭打拼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-12-20 16:58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