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她?中國第一網紅曬與公司和解 網暴動:李子柒要回來了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娛樂 | | 觀看數:0
還記得她?中國第一網紅曬與公司和解 網暴動:李子柒要回來了

中國當代「第一網紅」李子柒以拍攝農村美食影片爆紅,在Youtube頻道上擁有超過1700萬的訂閱數,但去年7月起李子柒無預警停更,傳出她與所屬公司杭州微念捲入股權之爭,讓不少粉絲憂心不已。睽違一年多,27日微念在官方微博發文稱,雙方已經達成和解,引起大批網友暴動直呼,「李子柒要回來了」。

 
李子柒

▲ 李子柒有中國「第一網紅」之稱。(圖/翻攝自 微博/李子柒

 
綜合陸媒報導,杭州微念創始人劉同明在2016年注意到李子柒,並邀約合作,於2017年7月共同創立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,其中李子柒持股49%,而杭州微念在2020年光靠李子柒就輕鬆賺進16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70億元),盈利能力幾乎遠超中國當地知名的上市公司,但李子柒創作的影片版權和「李子柒」3個字的商標版權,卻全都歸屬四川子柒,並非是李子柒所有,加上杭州微念將大量無關商品掛上「李子柒」的IP販售圖利,讓李子柒十分不滿,憤而鬧上法院,同時停止更新影片至今。

 

▲ 杭州微念和解公告。(圖/翻攝自 微博/杭州微念

 
杭州微念27日在官方微博發文透露,「微念與李子柒在綿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調解下,雙方達成和解」。根據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,本月26日四川子柒發生工商變更,劉同明卸任四川子柒的高管職位,杭州微念持股比例由51%減至1%,李子柒持股比例則由49%增至99%,成為該公司實際控制人。

 

▲  四川子柒工商變更。(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消息一出,許多粉絲紛紛留言直呼:「支持每一位平凡且努力的人兒」、「李子柒的帳號靈魂是李子柒本人,所以她不拍就等於廢了,所以公司必須要妥協」、「終於等到這一天,幸好正義永遠站在創作者一方」、「這麼久以來李子柒真的太不容易了,這一次終於要結束了」、「希望她早點回歸」、「期待李子柒帳號更新作品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-12-28 08:55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