嘔吐到全身無力!新竹縣松林國小「爆食物中毒」 195名師生身體不適

記者: 余姿函
生活新聞 | | 觀看數:0
嘔吐到全身無力!新竹縣松林國小「爆食物中毒」 195名師生身體不適

新竹縣新豐鄉的松林國小27日疑似發生「集體食物中毒案件」,原先只有41名學生感到身體不適,但經過一晚後發現共有193名學生、2名老師,出現腹瀉、嘔吐等症狀。據了解,松林國小在第一時間已經通報教育局及衛生局,並將食物送至衛生局採檢化驗。

松林國小食物中毒

▲松林國小疑似發生食物中毒案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據松林國小表示,事發當天營養午餐的菜色為糙米飯、香酥水針魚、白菜燒豆包、荷葉白菜及馬鈴薯味噌湯。當發現疑似有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後,新竹縣衛生局立即到松林國小採檢午餐的食材,還有廚房的環境、工作人員的檢體。

新竹縣政府表示,松林國小的廚房每天都會做好清潔、消毒及高溫乾熱等工作,目前還不清楚是哪個環節出錯,導致有195名師生食物中毒。這次疑似食物中毒的師生,都嘔吐到全身無力、嘴唇發白,即便家長立即將孩子帶去看醫生,但今天(28)還是有30名學生請假未到學校上課。

松林國小食物中毒

▲松林國小27日的午餐看起來非常豐盛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松林國小校方表示,與供餐的團膳廠商是第一次合作,過去並沒有類似經驗,廠商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表現慰問之意,學校及新竹縣政府教育局,也會持續追蹤學生的身體狀況。

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,今天松林國小的午餐增加了比較清淡的粥品,提供給有需求的學生食用。他們也希望所有學生能盡快康復回到學校上課。此外,松林國小今天下午會再做一次全校班級、廁所、廚房的整體消毒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-12-28 14:2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