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覺雪中送炭 溫情關懷弱勢族群

其他 | | 觀看數:0
正覺雪中送炭 溫情關懷弱勢族群

記者葉志成/桃園報導

570815

佛教正覺同修會暨正覺教育基金會於21日上午10時在平鎮新勢國小舉辦「正覺雪中送炭」活動,讓各地弱勢族群感受正覺送來及時而貼心的暖意溫情,今年桃園市共嘉惠38里320戶里民,捐贈金額為48萬元。為了讓受贈戶能夠感受到正覺真誠的關懷與祝福,特別為受贈戶舉行聯合致贈典禮,本場次由其中的(中壢區:忠福里、舊明里、中原里、林森里、健行里、永光里、水尾里。楊梅區:光華里、仁美里、瑞塘里、梅新里。平鎮區:新富里、新勢里、新貴里、雙連里、北興里、宋屋里)17里的里長陪同139名里民到場參與。


典禮中,佛教正覺同修會陸大元理事長和佛教正覺同修會、正覺教育基金會總幹事兼執行長程正賢親手致贈每名1,500元的紅包,讓在地的弱勢家庭朋友們能開心過好年。有些貧困民眾因工作因素或行動不便或臥病在床的,正覺義工們在里長的陪同協助下,親自一一到他們的家中慰問並贈送紅包。


聯合頒贈活動中,還安排具有社會教育宣導的短劇「梁祝新說」演出,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民眾黑心宗教慣用的欺瞞手段,讓大家避免遭受惡質團體以宗教行為所導致騙財騙色的傷害;大家懂得自保與互助,社會才能淨化且安全。


570816

佛教正覺同修會陸大元理事長、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程正賢親手致贈每名1,500元的紅包。


「正覺雪中送炭」活動已是第六年舉辦,自101年開始至今全省受惠人數已有2萬2,888人,送出金額達2,740餘萬元。今年全省共準備800萬元的善款,在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(田中、員林)、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市等十二縣市陸續發放。正覺兩會除了推廣佛法及社會教育,更積極投入急難救助、賑災捐款,以及中小學清寒優秀獎助學金等公益活動。


佛教正覺同修會成立於1997年,是由蕭平實導師所領導的大乘菩薩僧團及共修團體,二十年來,以清淨平實的門風,低調穩實的行事,從事弘法利生的工作;正覺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,尊聘蕭平實居士為本會之永久導師,指導基金會之服務內容及發展方向。基金會的宗旨是推廣佛學與哲學之文教活動及學術交流,提昇學術研究風氣及品質,以及淨化社會、安穩人心。


正覺兩會從未對外募款,也沒有財團支持,一切弘法利生所需的經費,全部來自兩會學員與會員之小額捐獻;全體成員本著上求下化的悲願,遵守清淨和合的門風,從平實導師、理事長、親教師,到各級執事、所有義工,都是自動發心、志願服務,既不支領薪水津貼、也不接受財物供養,乃是出錢出力,共同為弘揚正法、救護眾生盡一份佛弟子的心力。


570817

佛教正覺同修會陸大元理事長、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程正賢親手致贈每名1,500元的紅包。


 

最後更新時間:2018-01-21 18:3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